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在台印尼看護被迫非法打工 民進黨:國家之恥(大紀元)

【大紀元2015年01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莊麗存台灣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與桃園縣群眾服務協會移工服務暨庇護中心主任汪英達5日召開記者會,檢舉嘉義縣仁葆國際有限公司以「外籍男看護」為由,引進還沒開放的農業外勞,甚至經外勞舉報後,嘉義縣政府社會局還將外勞交還原仲介公司,林淑芬痛斥,「這是國家之恥。」
3位外勞現身說法表示,當初仲介公司告訴他們是要照顧老人,但來到台灣後,工作內容卻是去種檳榔,甚至1萬5‚840元的月薪被東扣西扣後,每月實領僅約7千元。
林淑芬強調,因為看護工要跟雇主同住,所以大多數是女性,但根據勞動力發展署資料,從2010年到2014年,5年共引進2,177位男性看護,每年約在4百人左右,她質疑本案恐非個案,勞動部應全面調查。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蔡孟良表示,本案仲介公司與雇主的違法事實明確,會對3位受害外勞進行安置。至於究責,若雇主不實申請外勞,最重可罰150萬元;仲介公司非法仲介成立,可罰75萬元,且可廢照,不可再從事仲介服務。蔡孟良強調,勞動部也會在1個月內針對有違規、違法紀錄的仲介公司進行調查,避免類似非法情況再發生。◇
責任編輯:吳明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